美白貼片


美白貼片

牙齒美學已成為自信展現非常重要的學問。

牙齒陶瓷美白貼片主要功能為改善泛黃牙、齒面脫鈣或些微調整牙齒排列,透過牙醫師評估,以陶瓷塊設計成薄型貼片或全瓷冠的方式黏著於牙齒上,以完成前牙美學。

療程大致分為以下四步驟進行:

步驟一:諮詢及溝通

與醫師「溝通」適合自己的美學療程是非常重要的,透過各項檢測,全面檢查您的牙齒狀況,來評估適合您的專屬陶瓷美白貼片療程,必要時還會透過3D模擬方式討論預期成果及接下來的步驟,且療程進行前,醫師也會和您討論局部麻醉之必要性。

接下來與醫師溝通型態、顏色、咬合。另外,可能會需要拍攝X光片檢查牙齒健康狀況,以規劃做陶瓷美白貼片前的必要治療,也可能需要印牙齒模型紀錄或者做3D口掃。

步驟二:訂製及取樣訂製

醫師會重新塑形牙齒的外側面,以提供些微空間給貼片黏著,確保做完陶瓷美白貼片後,牙齒比例以及外型如預期型態。而透過顯微儀器處理牙齒後,醫師將以印模或採用數位口腔掃描的方式記錄您的牙齒狀況,並開始製作您的專屬陶瓷美白貼片。

步驟三:二次精準校正

取得專屬訂製陶瓷美白貼片後,醫師會先將貼片放置到位,再次檢查貼片的密合度和顏色,並做適當的調整。

步驟四:進行黏著

在前一步驟確認後,便會開始清潔您的牙齒,並打亮、做牙面處理,再將貼片放置到精準的位置後,照光固化(類似指甲美容),最後再清除多餘的黏著劑。完成後醫師將再次檢查您的咬合,並做最終調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