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口重建


全口重建

早期的全口重建是以活動式的假牙為主,不過時間一久,會造成齒槽骨萎縮,影響外觀之外,還會使假牙不密合造成潰瘍等狀況,加上清潔不易也不能長時間的配戴。固定式的牙橋相較下咬合力與美觀度比活動假牙好,但需要將鄰近牙齒磨小,成為很多人猶豫的因素,牙橋底下清潔也較為困難,容易造成二次蛀牙。

現今人工植牙是最常見的選擇,雖然植體的價錢較傳統假牙來得昂貴,但完成治療後,患者可以擁有如同真牙般的完整咬合,人工植牙已是成熟的治療技術,從發展至今累積足夠的文獻資料,在面對不同患者與狀況時,可以有很好的經驗去判斷如何應對。慎選植牙醫師仍然非常重要,選擇植牙專科醫師能有更加專業、安心的治療。

 

在進行全口重建前,必須要完整地讓醫師與病人之間有充分的溝通,達到彼此的共識與未來的治療方向,才能進行假牙的製作。

「時間、預算、需求」這三個是需要考量的基本要素。

若患者的口腔有其他問題,必須要事先處理。例如不同嚴重程度的牙周病;是否需要根管治療或矯正等等。

 

牙齒不只影響我們的美觀、發音與咀嚼,長遠來看更是影響了我們的身體健康。

擁有優質的假牙,需要專業的醫師和患者相互配合、充分溝通,才能讓患者重拾燦爛笑容。